close

「這是哪裡?我怎麼在這裡? 秦念天清醒過來發覺自己身在一個漆黑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方。他只記得自己昏倒前經歷了他人生最可怕的一場惡夢。

清義門是武林中赫赫有名的大派,他仍記得他的父親秦聖辛苦創立的清義門陷入了火海之中,門人一個接著一個被一個身披黑衣之人屠殺,他一舉刀便又多三四人成了刀下亡魂,他的父親赤手與那人博鬥,也不過三回合他的父親左肩便中了一刀。只聽得他父親叫道:「青梅,快走。」 母親便帶著他要往後門溜走,誰知那黑衣人要趕盡殺絕,縱身一躍便檔在自己與母親面前,母親憤怒往他身上打出一掌,那是母親的絕招紫青掌這掌打在黑衣人身上散發處紫色氣息,他從沒見過如此多的紫色之氣從母親身上發出,想必母親盡了平身最大之力打出,誰知那黑衣人刀橫胸前一掃,掌力便被破解,母親一急之下左手一帶把自己往前丟出了數十尺,右手又是一掌襲去,父親也加入合攻黑衣人,母親喊道:「快走。」 但自己豈可丟下父母先走,當下想拔出腰上長劍想加入,突然不知被什麼重擊了一下便失去知覺了。

醒來時便身處此地,想到父母也許已遇害了,當下難過萬分留下了眼淚。

突然他見到前方不遠似有一小點亮光,心想:「反正也不知這是哪,便跟著這燈光走走也好。」

不知跟著燈光走了多久,燈光突然消失了。

他腦中只想著:反正父母也已遇害,自己活著也無意思,死在這不知什麼地方也好,也許日後有人會發現我的屍骨吧!」當下坐了下來,閉起雙目,竟是要等死。突然間燈光一亮,周圍亮起了數十把火把,把四周照亮。

秦念天睜開眼睛朝四周觀察了一會兒,這裡似乎是個山洞,周圍雜草叢生,令他驚訝的是前方不遠處似乎有張床,床上有人,他好奇的靠了過去,那人一頭白髮,髮長披肩,雙手垂膝,膝下已無腿,指甲中充滿了汙垢,身上皺紋滿佈,看來甚是可佈。

在他身旁還有一人,穿著了一襲黑衣,頭也蓋了個黑帽,兩眼深遂,充滿憂鬱,看似為眼前這人健康擔心。

「便是他嗎?」老人以沙啞的聲音說。

在一旁的中年婦女點了點頭。

「你,叫秦念天是吧?」老人舉起那雙枯瘦的手說。

秦念天心想:「這人怎知我姓名? 但嘴上還是回道:「是又如何?

「我想收你做徒弟你看如何?」老人眼中彷彿露出了一道光芒隨即又隱去。

秦念天大吃一驚:「你為什麼想收我做徒弟?

「你家門被滅,想報仇就得學絕世武功你說是不是?

秦念天更奇了:「你怎麼這麼清楚我的事了?

「這你別管,想做我徒弟的人成千上萬,我看中你,你應該高興都來不及了才是。」

「你胡說,既是如此,為何這裡只有你跟這個伯母,沒看見你的任何一個徒弟。」

「你想看嗎? 他手做掌狀,對著不遠處的雜草叢中比手劃腳一番,那箱子的蓋子便被打開。這手功夫已讓上官念天吃驚了,但更吃驚的是箱子裡的東西,那箱子裝了一具具的屍體。上官念天從小備受父母呵護哪曾見過這等景象,嚇的跌坐在地上。

但俠義之心又促使他對著老人憤怒的說:「你憑什麼殺這麼多人!

「他們要拜我為師,我自然是他們的師父,他們資質太差,練不成我的神功,我要殺他們,自然可以。」

秦念天想到了小時父親告訴他的一個江湖傳說,說遙遠的東方有個不世高手,想學他武功的人成千上萬,但去的人卻沒有一個人回來。

他嚇的直打哆嗦。

「你不必怕,我要收你為徒,自是不會殺你。」

秦念天定了定神道:「你要收我為徒也行,好歹也得告訴我你是誰,是什麼派的,日後我闖出了名堂也好跟人家說。」

「好,我說了你可得拜我為師喔,我是當年神日教教主高距天,你願意拜我為師了吧!

神日教是二十年前的邪教,江湖上無人不知,當年高距天以神功吸雲大化吸了當時武林盟主方點城的功力,只見方點城變成人乾而亡,江湖上無不駭然,但不久神日教突然一夕失了縱影,沒人知道究竟發生什麼事了。

 

 

「那可不行,我爹說神日教是邪教,我們武林正道是不可學這邪魔歪道的武功的。」

高距天大是氣惱:手又一吸,秦念天只感到一股強大吸力,他奮力抵擋,但又怎麼是對手,高距天一把扣住了秦念天的脖子,生氣的說:「秦聖說那是什麼屁話,他的武功是正道,我的武功就是邪魔歪道,你要不當我徒弟,我便讓你跟那堆屍體一樣。」

秦念天本就傲骨「不當就是不當,家訓不可違背,死就死,反正我也沒親人了。」

高距天一聽卻是哈哈大笑:「哈哈,你這小子個性跟我當年一模一樣,你想死我偏不讓你死。」

說完一甩,秦念天便跌個四腳朝天。

 

過了許久,秦念天的肚子不爭氣的叫了起來。

「啞僮,你去烤個山雞回來。」高距天對著隔壁婦人說。

那名婦人出了洞約過了一個時辰便帶著山雞進來恭敬的給高距天享用。

高距天得意的笑着說:「小子,想要一點嗎?

秦念天歪著嘴沒好氣的說:「不用,你修想我做你的徒弟。」

「算了,你不想做我也不勉強你,你總要吃東西活著,才能報仇阿,來雞腿給你。」高距天這時和顏悅色的說著,看似真的關心秦念天,與剛剛的態度截然不同。

秦念天受不誘惑,又因為高距天態度放軟便拿了雞腿只冷冷說句「謝謝」便做到一旁吃了起來。

吃完後,高距天說:「小子,瞧你細皮嫩肉的,武功會多少我倒是很想看看,能讓我試試嗎?當然,我只想看看,並沒有要收你做徒弟。」

秦念天心想:「反正你都讓我吃東西了,我便答應吧!

「你要怎麼試?

「啞僮,去吧!」高距天輕說了一聲。

啞僮點了頭,一拳便朝秦念天而來,秦念天往後一閃躲過,隨之而來又是一拳,使的竟是武林失落已久的流星拳,秦念天因對方沒拿兵器自己也不願佔這便宜,雙拳施展清義門龍虎拳應對,也不落下風,高距天在一旁看得瀕瀕點頭,似乎很滿意。

高距天又叫了聲啞僮,突然啞僮的拳法又更是加快速與霸道,原來他剛剛並未使出全力,秦念天越來越吃力,啞僮一拳將擊中秦念天腰間之際,秦念天一時情急拔出了劍一招向天開花劈出,誰知啞僮拳擊劍身,另一手又擊胸口,秦念天劍飛出倒地,慘敗。

「好了,好了,很精彩,到此為止,啞僮,退下吧!

啞僮便恭敬的站到了高距天身後。

「來吧,我幫你療傷。」

秦念天本是不想,但轉念又想反正你弄傷我本就該幫我療傷了,其實主要便是他那像是親人幫的關懷使得秦念天答應的。

秦念天只覺一股暖流直衝自己各大穴道,好不暢快。

療傷後秦念天便這樣說:「我看以後就這樣吧,我請你吃飯,但你要與啞僮比武讓我看。」

說也奇怪,每次比武啞僮總是會傷到秦念天,再由高距天療傷,但幾天下來,啞僮越來越難傷到秦念天,秦念天也有感覺,他還只道也許是自己對敵經驗變高了,或是啞僮刻意放水。就這樣過了十幾天,他們比完武後只受點小傷了。

在高距天療完傷後鬆了一口氣: 「大功告成了。」

「什麼大功告成??

「我已將我內力悉數傳於你了。」

「什麼?」秦念天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你每天吃的山雞裡都有我特制的傳內丹,你吃完比完武,我幫你療傷便趁機運勁將傳內丹融化,所以你才會覺得啞僮武功變弱了。」

「你為什麼……..

「你一定很疑惑我為什麼會知道你的身份又要傳功給你吧!

高距天又深吸了一口氣:「其實你是我的兒子阿!!

「當年我神日教響遍武林,我門下弟子眾多,其中又以李奉陰資質最好,我向來喜歡這種徒弟,李奉陰他短時間便學會了我所有武功,但我也知他心術不正,始終不傳他我的吸雲大化,且我總希望他能夠有一天全力效忠於我,誰知一晚夜裡,李奉陰在我茶裡下毒,之後仗著武藝高強便屠殺我門下弟子,當時教內能勝他的只有我,但我已中毒了,我與你母親便是靠著啞僮才逃過一劫,我將毒貫於雙腿之後便自斷雙足,而你母親見我一敗徒地竟拋棄了我,跑去做那秦聖的老婆,當時他已懷著妳,我靠啞僮得知他在清義門,我萬念俱灰,我的小孩認了別人當父親。」

「不可能。」秦念天這時已說不出話來,只勉強擠出了這三字。這不可能當然包括了不相信母親不守婦道,更想不到自己的父親從堂堂武林人人尊敬的前輩變成大魔頭。

「我知道李奉陰是為了學我武功才拜我為師,他早便算計好學完了便趕盡殺絕,我隱居在這山洞,多麼希望能在有像李奉陰資質這麼好的徒弟好讓我傳他吸雲大化,我便要啞僮放出此地有世外高人傳授武功,吸引武林中那些想在武林中展露頭角之人來學,誰知來的各各都是草包,所以我收徒弟只要覺得資質沒有李奉陰好的我便心急,心一急便殺人了。」

「難怪有這麼多冤枉人死在你手裡。」這時的秦念天已稍稍恢復平靜。

「你知道滅清義門的是誰嗎?

「不知。」

「便是李奉陰,他故技重施,學完了武功他便趕盡殺絕。」

「我時常派啞僮去清義門打聽消息,一方面我想知道青梅與你是否過的還好,若是被我發現秦聖欺負他,我必親手宰了他。」說到這手還緊握拳頭敲打著床緣,有著說不出的痛苦。

「你對我母親到是一往情深。」

「可不是嗎?只可惜她….」他說不下去。倒是啞僮的臉色似乎有些害怕。

這時門外傳來一聲暴響。

「他來了。」高距天冷冷的說。

來的是一名瘦長年輕人,八字眉,鷹勾鼻,腰繫長刀,長得倒挺英俊。

「師父,原來那個傳說就是你老人家阿!!我找你找的好苦阿!!」這名年輕人一臉森沉。

「哼!我早知道我放出世外高人傳授武功消息,你定是遲早會來的。」

「好吧!今天讓我來孝敬你老人家吧!」說完拔出腰間長刀劈去。

「休動我父親!!」他本不想認眼前這魔頭為自己父親,但父親已沒了內力,他一急還是脫口叫了聲父親,再加上還有滅門之仇,這一劍挺出,李奉陰的刀抵住劍身,這一劍在受了高距天深厚內力之後這平凡一劍卻震的李奉陰倒退數步,當下不敢小看眼前這名年輕人,招使陰陽刀法,與秦念天鬥在一起,畢竟李奉陰已學得清義門武功,又得高距天武功真傳,秦念天只得高距天內力相授,臨敵經驗又不足,李鳳陰陽刀法砍下秦念天一臂,鮮血四溢,高距天見情勢不對要啞僮助陣,啞僮與之對敵自是不敵見處下風,身上已是傷痕累累。秦念天見狀,隨即忍住傷痛左手舉劍硬拼而上,李奉陰處之泰然應對,他生性殘忍,不直接下殺招,反而一招一招往秦啞二人身上亂砍,只見二人身上傷口越多,高距天急的跌下了床,他大喊著:「你來殺我,休再傷他二人。」只見李奉陰大笑幾聲便把拉住他二人衣角往高距天身旁丟去,這時三人間已有了距離,高距天快速的觸動了暗藏在床下的機關,頓時山崩地列,只聽得幾聲暴烈聲之後,李奉陰本想衝過去卻被迎頭上掉下來的岩石逼退。在他們之間便有厚厚的岩石阻隔著。

原來是高距天暗藏的火藥。

高距天說:「我早知他個性殘忍,我越是緊張,他越想把你二人丟來讓我近看你們的傷勢,好讓我痛苦。這火藥早在我放出傳說之時便已設了,因為我知道他一定會來。」

「對了,時間不多,床下有密道,可通往出口,裡頭有我吸雲大化秘笈,你已有我內力,可自行修行,我的神功有傳人,我心願已了。你去吧。」高距天這時已完全是一個父親關心小孩的口氣說話,因為秦念天早認了他這個爹了。

秦念天本想拉高距天一起走,無奈啞僮趁他不注意又重背後擊了一下,這一下很熟悉,正是他在清義門被擊的那一下,他又暈了過去。他們將秦念天放入密道。

這時岩石被李奉陰敲開。

李奉陰陰森的笑著:「師父,你認為我不會你的吸雲大化吧!!其實我早就偷偷練了,否則我怎麼捨得滅了神日教呢?憑我的資質你說我會還是不會。今日要你死在自己成名絕招之下。」說完他運起功力,只見周圍一切彷彿都要被他吸去。

高天距驚懼的看著他,這個徒弟太厲害了,他本以為他完全掌握著他這個徒弟,然而他的能耐超乎他的想像,他竟可自練吸雲大化,他萬念俱灰,已不想坐任何反抗,他受吸雲大化痛苦的扭曲著,這時啞僮忽然擋在他身前,全數承受了吸雲大化,她面目扭曲,知道難逃此劫,嘴角痛苦的扭動著似乎想說什麼,因為再不說恐怕沒機會說了。高距天看出來了,他說我愛你 啞啞僮服侍了自己一輩子,只知她的忠心,卻不知他原來一直愛著自己,他又狂吼了三聲,突然間又是山崩地裂,李奉陰一時站不穩,高距天一把搶過啞僮

他看著啞僮無語。

李奉陰見此景瘋狂大叫:「你想同歸於盡,我不會死在這的。我天下無敵,哈哈哈!

第二波炸藥又起,山洞瞬間崩毀。裡面之人全死了。當然這些炸藥也是早已佈置的了,高距天早就想萬不得已便同歸於盡了。

 

秦念天後來從密道逃了出來,只見他手中拿了本秘笈,秘笈自然是吸雲大化, 還有幾封信,內容是他母親青梅的信,說他投靠清義門是要利用清義門幫他復仇,內容也包括了對高距天的思念,秦念天頓感欣慰,想來是啞僮藏了起來,畢竟高距天是靠啞僮跟外界聯絡的,所以他也猜到了啞僮必是愛著高距天的,只是他與自己的母親表現的不同,她始終不離不器的陪在高距天身旁,人總是有私心的,啞僮要高距天誤會青梅所以一直不把信給他看,青梅為了幫高距天報仇卻是利用了清義門秦聖的感情,高距天誤會了青梅,他選擇了跟啞僮死在一塊兒。也算是了了啞僮的心願吧!

秦念天想起自己的名字叫念天,便是想念著高距天,不勝希噓。

日後武林出了個梅天派,掌門人斷了隻手,以一招吸雲大化威震江湖,行俠仗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per07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