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青凡與玄智大師學武轉眼間也過了二十年。

今日,五名身穿勁衣,衣著打扮相仿,一看便知是出自同一門派之人出現在玄智大師所居住的"青山閣",其中較瘦小一人身後背著一個已死之人。

「不知諸位到寒舍來有何指教?」玄智大師一臉和藹的問道。

其中一名年紀教大身材魁梧之人道:「敢問大師敝派是否曾與大師有過節嗎?

「老納與基山派毫無過節。」

「既是如此,何以出手傷我門人?

玄智大感不解「老納何時傷你門人?

那名身材魁梧之人向後頭做了個手勢,那名瘦小之人便將背上之人放到地上

「大師,請問他是死於什麼招式?身材魁梧之人以質問口氣問道。

玄智大師看了一會,屍體身上並無外傷,只有胸前有著一個姆指般大的指印,玄智大吃一驚,因為此乃玄智不外傳絕學大無波羅指”,玄智強忍住內心的驚訝淡淡的道:是老納不外傳絕學,大無波羅指。」

「既是如此,大師可否給個交代。」

「老納不知是何人所為?

「大師若不交代清楚,休怪我們五兄弟無情,結陣。」

這五人是基山派的弟子,那名身材魁梧之人乃是基山派的大弟子陸大有,

五名青年人拔出了背後長劍分立五方將玄智圍住,玄智大師似乎也知自己如何解釋也是枉然,但是他不想傷害其中任何一人。

身材魁梧之人一招風花雪月向玄智打去,玄智大師只是側身一讓,並沒有還擊,另一名舉劍一招旱地拔蔥跟著襲去,兩招之間沒有絲毫停頓,但玄智武功高強仍輕描淡寫一揮衣袖化解攻勢,其餘三人也相繼出招,一人一招,接的密不通風,絲毫沒有任何空隙,這是基山派著名的"十方劍陣",以玄智的武功要擊退他們並不難,但玄智不願傷人,只是閃躲,一開始尚游刃有餘,但隨著劍招一招比一招更快,一招比一招更毒,玄智也越來越陷入險境。

在千鈞一髮之際,一名少年躍入戰圈,他以樹枝代劍,一人抵檔五人,陸大有與其他四人劍陣並未因眼前這名少年而停下反而攻向少年,陸大有使了個眼色,欲先致少年於死地再繼續對付玄智,少年以竹代劍揮灑自如,對每一招攻來的劍法皆應對自如,少年不是只有守而不攻,而是每接一劍招便再還一招,基山派弟子只得收劍自保,但少年的劍進退得宜恰到好處,每每在碰觸到人之前,便又收劍擋住下一人的劍招,陸大有惱羞成怒,大喊一聲"合"五個人劍招同時使出"千里一刺"朝著少年各處死穴而刺,「好毒辣!!」少年喊了一聲,但卻沒有閒著,少年腳踩"八卦步"急速後退,就在劍要刺中的一剎那,少年一躍到陸大有身後以手裡樹枝一招”蜻蜓點水”朝陸大有腳上一點,陸大有一時重心不穩,跌了一跤,若非少年手中所拿只是樹枝,陸大有勢必傷了一條腿,少年又是一招"飛幕瀑炎"將其餘四人之劍一一打飛,劍陣便告破裂。

此名少年正是姜青凡,如今他已是個英俊瀟灑且武功高強的年輕人了。

陸大有起身道:「少俠武功非凡,我等佩服,不過江湖有江湖的規矩,玄智殺我門人,何以少俠干預我們的私事。」

青凡聽得一時火起大罵:「我聽你胡說八道,我師父慈悲為懷,他剛剛要殺你們易如反掌,可是他對你們處處禮讓,他怎麼可能殺了你門人。」

「可是我師弟卻實死在大無波羅指力之下。」陸大有回話。

「天底下高手如此多,你又怎能確定天下尚無第二人會這波羅指力,你們貴為名門正派,確不求證,殘害同袍,實在枉為名門。」青凡也不甘勢弱的回話。

「老納確實不曾妄造殺孽,想必有人想嫁禍,造成正道相殘。」玄智和尚在一旁想著,突然插話。

陸大有被說的啞口無言只好說:「好,今天我們技不如人,不過我們遲早會討回公道的。」

「何必改日,今日既已到此,何不討完公道再走。」一陣聲音傳入,遠處一人以絕頂輕功快步而至

陸大有等人見到來人,皆恭敬的行了個禮。

「拜見師父。」

來者年約六旬,留著一把長鬚,雙眼炯炯有神,一看便是一派宗師,此人正是基山派掌門,人稱"百戰雄獅"王百門。

「王掌門,別來無漾。」玄智大師也恭敬的行了個禮。

「閒話休說。」王百門看也不看玄智一眼便轉向青凡的方向指著青凡道:「你,能破的了十方劍陣確實不簡單,不如空手來跟我比劃比劃幾招如何!

青凡見來人不將玄智放在眼裡,又大剌剌指著自己要挑戰,一時也是氣憤,將樹枝往旁一丟,便一拳揮向王百門,此乃"霹岩掌" 力量之強連岩石也可震開,王百門大喝一聲將掌伸開往前一頂,青凡只覺拳勢似乎撞到了一個比岩石更硬的東西而全身發麻,急急往後一躍,王白門卻是跟進,一雙"龍虎拳法"往青凡心窩打去,青凡也想硬接,誰知他伸手一擋,卻是擋不住,被震的老遠。

「哈哈哈!狂妄的小子,敢跟我比力量,你還太早了。」王百門得意的笑著。

青凡手按著心口站了起來心裡暗道:「好厲害,看來不能硬碰了。」隨即又擺出了戰鬥姿態。

王百門右手向前一揮,青凡不再硬接,想要閃開,誰知這手乃是虛晃一招,右腳往青凡下盤一掃,青凡被掃中,下盤不穩,但青凡反應很快,他跌倒前翻了個跟抖,以手著地又向後一躍又恢復了戰鬥姿態,王百門再跟進揮了一拳,這次青凡以更快速度將右掌朝王百門露出的空隙劈去,王百門一驚,雙拳回身自保,青凡搶得先機,左掌向上一托朝王百門下鄂襲去,王百門右手要擋,青凡不等招式使老,左掌一變,橫腰打去,逼的王百門向後跳開,青凡不以力取勝,改以巧打,就這樣跟王百門鬥了十餘招,畢竟青凡採的是巧打,內力拚不過人家,十餘招後王百門又漸漸搶回先機,青凡似乎已變強弩之末,玄智和尚心知愛徒打不過人家,只好出手擋了王百門一拳。

「莫非輪到大師要跟我鬥了?」王百門見到玄智出手,也停了下來,雖然語氣多有輕視,但實際上王百門仍是不敢直接與玄智硬碰,因而才找青凡下手。

「王兄請聽我一言,我明白王掌門為徒弟復仇的心,但神龍教詭計多端,望王掌門能查明事情真相再行事不遲。」

「你是笑我沒腦筋囉?」王百門大感不悅。

「非也,老納平生不與人鬥,怎會殺你徒兒,不過若是王兄要與我徒兒為難,老納只好奉陪。」幾句話說的相當堅定。

王百門心想自己功力或許比不上玄智,雖然還有教徒可幫忙,但萬一對方也是師徒聯手,對方徒弟較自己徒弟有過之而無不及,必然不是對手,

「好,看在玄智大師面子上,我也相信大師必不會無故殺我徒兒,我給你三日時間給我交代,否則我將聯合少林武當上門討回公道。」

「好,老納三日後自然給你個交代。」玄智一派鎮定的回答。

說完王百門便領著眾人離開。

基山派走後,

「師父,"波羅指力"當今武林是否還有人會呢?否則怎會有人盜用你的武功呢?青凡不滿師父被誤會,便問道。

玄智閉口不答,低著頭思考著,彷彿陷入了回憶之中。

青凡不敢打擾師父,便不再問話。

過了許久玄智才道:「其實當今武林還有人會,此人現在是神龍教一員。」

「神龍教的人怎麼會你的武功呢?青凡覺得奇怪。

「因為他以前也是我的徒弟。」

「什麼?究竟是誰,我去替師父把他揪出來,好還師父一個公道。」

玄智又停頓了好一陣子才道:「神龍教玄武堂堂主風聖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per07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