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和尚到了一座草蘆前,草蘆破破爛爛的,但周圍有個池塘卻是這片景象中唯一吸引人之處。

老和尚敲了敲門,開門的是個瘸子,他滿臉皺紋眼睛突出,長的確實駭人,一般小孩看到此人時應該都會嚇的哭出來吧!

青凡卻是不怕問道:「你能救我爹嗎?

「進來吧!」瘸子以沙啞的聲音說道。

老和尚帶著他進去,草蘆內沒有什麼多餘的東西,一張床 一張桌椅。

床上躺著虞氏。

原來虞氏將青凡帶到綿山派後請求救援,但綿山派因為也正面臨著神龍教的威脅並無多餘人手救援,於是她想到了一個人,正是她的父親-人稱鬥閻羅醫術一流的虞長風,由於帶著青凡不易趕路所以她將青凡留在綿山派自己施展全力往父親的草蘆而去,這時綿山派也遭神龍教白虎堂堂主金剛拳李鋼遠來襲,青凡擔心父親便趁亂跑回現場,虞長風由於當初他反對虞氏和姜浩在一起,所以並不願去救,剛好他的好友玄智和尚來訪,於是虞氏便拜託他去救,然後自己便因用盡力氣昏了過去。

虞長風從前不滿神龍教滅派屠村的作風,他不管教派是否被滅,他所在意的是週圍無辜得百姓,在他的觀念裡,那些教派自願投入江湖,死了怨不得人,但週圍村民何其無辜,竟要遭此迫害,所以他時常在神龍教滅派後週圍的村子裡救人,以他的醫術救活了不少瀕臨死亡之人,因此也得了鬥閻羅這個封號,他出面與神龍教之人抗衡,神龍教徒襲村不成,轉而向熊霸天告狀,熊霸天為了信守他對部下的承諾便要李鋼遠帶著九銷龍骨散去對付此人,九銷龍骨散會腐蝕肌膚,是奇毒無比的毒藥,姜浩當時已認識虞氏,已有退教之心,主張要熊霸天乾脆取消屠村的命令,但熊霸天不聽,鬥閻羅於此役中了九銷龍骨散卻被姜浩偷偷救走,虞長風不願接受姜浩解藥,寧可自己治療,雖保住了性命卻造成了今天這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模樣,連他唯一摯愛的妻子也受不了他的長相而連夜逃走了,自此虞長風恨透了神龍教,自然也反對女兒和姜浩的感情,即使面對改邪歸正救了他一命的姜浩也是不肯原諒。

虞長風經過多年也許已能稍微放下仇恨,在加上虞氏已醒了且苦苦哀求,這次他願意替姜浩治療,他替姜浩把了脈,卻是搖了搖頭。

「寒氣已游走全身筋脈,大羅神仙也難救了!。」

「難到沒有辦法了嗎?」虞氏氣急敗壞的問。

「是還有個辦法,不過……

「不過什麼?

「將寒氣導入他的三肢,之後再將之切除,不過雖是如此,也可能只能保命而不能回復意識了。」

虞氏一聽差點沒又暈過去,但他也只好答應

「只要能救他救好了。」

虞長風要眾人出去等候,過了許久,虞長風出來告訴大家,他還能有一會兒時間會有意識,待他腦裡寒毒擴散後便會從此失去意識了。」

虞氏與青凡來到了姜浩身旁,只見姜浩臉色鐵青,只剩個身體倒在床上,虞氏見狀真有說不出的難過,青凡見此狀也是淚流滿面,在他心裡父親是偉大的,怎麼會出現眼前這種畫面呢?他一想到父親的痛苦,淚水便停不下來。

「玄智大師,我懇求您收我兒青凡為徒,我本以決定退出江湖只希望與青凡和虞氏過個平民的生活,但現在不一樣了,神龍教一定會趕盡殺絕,青凡需要武功自保,我的武功乃是熊霸天所受,盡是歹毒功夫,而大師武功充滿了正義的光芒,請大師能完成我最後的心願吧!」姜浩先對在一旁的玄智大師說道。

「唉,一切皆是因緣所致,我答應你就是了。」

「青凡,你以後要好好照顧母親,好好跟著大師練武,我不奢求你為我復仇,只希望你能遠離是非江湖越遠越好。」姜浩又對著青凡道。

青凡堅定的點了點頭,他還想說些什麼,卻是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虞氏,我知道我快失去意識了,我只想在最後在跟你和青凡說說話,看看你們最後一眼,希望以後看不到妳的日子你也能過的快樂,不要為我難過,我永遠愛你!」他一說完看了鬥閻羅一眼,鬥閻羅忽然一躍一掌打在姜浩頭上,這個舉動令在場眾人看傻了眼。

虞氏來不及阻止,姜浩已嚥下了最後一口氣。

「爹,你為何…..

話尚未說完鬥閻羅已答道:「是他自己的選擇,他要我讓他說完最後的話便成全他,他不想拖累妳。」

虞氏看著姜浩的屍體許久,才道:「你真傻,不管你變成什麼樣,我早已決定跟你廝守在一起了,哪怕你從此不再有意識了我仍然堅信我會跟你在一起的。」說完他又將青凡叫到了身旁拍了拍他的肩摸了摸他的臉,眼神充滿了不捨,又看著玄智大師道:「拜託大師了。」

最後看了她父親一眼,這一眼看似感激又看似責怪,令鬥閻羅全身不自在,突然虞氏一掌拍向自己腦門,倒在了姜浩的屍體上,死前那一刻她看著姜浩露出了滿足的笑容而死。

「阿彌陀佛,虞施主真是個癡情之人阿!可惜武林就此損失兩名人材。」玄智大師無奈的道。

鬥閻羅似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露出了懊悔的神情,這是他從前不曾有過的表情,不管他醫治的人是死是活都不曾出現過如此後悔的表情,他不曾想過自己的女兒竟會因為如此而自殺,他回想女兒的最後一眼,那是感激他的扶養的恩情,但同時也是責怪他不願成全她與姜浩的神情,他懂了,他知道他的固執是錯的,但已經太遲了,他留下了他的淚水,他也記不清楚他已經多久沒留過淚了。

他與老和尚和青凡將這對鴛鴦俠侶葬在了草蘆外的池塘旁,這是虞氏一直希望能跟姜浩在此處看夕陽的地方,從此他們終於可以實現每天在此看夕陽的願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per07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