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2/24 06:39

不好意思,第一次寫,我其實是寫好玩的,開頭不太會寫,寫的蠻爛的,請多多指教。 

午後時分,空氣中充斥著一股肅殺的氣氛,二十餘騎的快馬在道路上奔馳著,朝著一個村莊而去,這個小村莊,這裡的人們一直過著自給自足的和平生活,因此居民自己稱該村莊為太平莊,五年前來了一對青年夫妻,想在這兒住下,村民們都很歡迎,然而這對夫婦將為這太平村帶入了江湖的漩渦中,太平村將不再和平了,但是現在當然是沒人知道的。

光陰似箭,這對夫婦在村莊中已經住了快六年了,他們也生了個兒子今年五歲了,這對夫婦男的叫姜浩,女的姓虞,叫虞氏,而他們的兒子叫姜青凡,村裡的人都叫他小凡,久而久之,他的名字幾乎都要變成姜小凡了。

這日午餐時分,虞氏呼喚著在農田裡忙與玩耍的姜浩與小凡來吃飯。

就在他們即將吃完飯時,突然間門外傳來馬蹄聲,為數大約二十匹。

姜浩探頭看了看,看到為首的那人騎了匹白馬,其餘皆騎黑馬,其中一人馬上插了支旗子,上面畫有隻龍的圖案。

姜浩神情一變急道:「娘子,妳快帶凡兒從後門離開,去找綿山派尋求保護,綿山派離這裡近,掌門李劍南是我好友,他會保護你們的。」

虞氏與姜浩感情深厚,怎肯自行離去,抓著姜浩的手道:「要走一起走,要死一起死,我怎麼可以自己離開。」

突然,村子裡不斷的傳出哀號與慘叫聲,馬上的人竟開始屠殺村民,見人就砍,好不殘忍。

姜浩見狀相當著急,又知他妻子脾氣一定不肯走只好安撫著她說:「如果我不出面,只怕神龍教的人會繼續屠殺全村百姓,何況凡兒還小,不能犧牲他阿!我答應妳,我會活著去找你們的,你們先去綿山派等我。」

虞氏雖知姜浩要活著的機會幾乎微乎其微,但轉頭看向青凡,心想自己的小孩的確還小,怎麼能夠讓他白白送死呢!於是心頭一轉向姜浩道:「我帶青凡先走,你隨後再來。」明知機會幾乎不在,但仍是希望姜浩能夠活著。於是虞氏眼泛淚光轉身牽起青凡的手從後門奪門而出。

姜浩見妻兒已走,施展輕攻向門外奔出,一瞬間已到騎著馬的人群前,為首的人年約三旬左右,穿著一身青色長衫,手拿摺扇,一付書生打扮,他見姜浩迎面而來隨即吩咐手下停手並對著姜浩道:「姜浩,當年你背棄神龍教,原來是躲到這破爛村莊了阿!!

姜浩對著為首之人怒道:「風聖天,你們神龍教有本事衝著我來,何必屠殺這些無辜的村民。」

風聖天笑著道:「如果不這樣,你怎麼肯出面,你如果與你妻子一同用那[飛燕功]先行逃走,我可又要徒勞無功了。」

姜浩笑道:「我已不是神龍教一員了,我不願繼續跟隨熊霸天,妄造殺孽,當年熊教主已同意我同妻子歸隱了,現在何來背叛之說呢?

原來當年姜浩年輕氣盛,想在武林中闖出一番事業,由於當時一些名門正派像基山派、少林、武當都沒有想收徒的意願,而他又急於想成名,便加入了當時剛成形正在積極招募人材的邪教神龍教,神龍教在教主熊霸天的帶領下一步步的對各個派門下手,熊霸天為了讓投入他門下的人能夠對他效忠,下了一道命令,凡是參與此次進攻者可在當地村莊進行搶掠,所以凡是在神龍教滅了一派之後總是會波及周圍村莊,導致屍橫遍野。起初姜浩對熊霸天唯命是從,而且由於資質聰穎,很快就將熊霸天的武功學會了七八成,也成了熊霸天的得利助手之一,並作了玄武堂堂主,直到雄霸天派他去滅綿山派時遇到了影響他一生的人­-虞氏,由於姜浩對她一見鍾情,便對她展開瘋狂追求,虞氏對他也有好感,但虞氏因相當排斥神龍教的人,認為神龍教太過心橫手辣,便對姜浩動之以情,說之以理,終於使姜浩迷途知返,與熊霸天約定與虞氏退隱江湖,自封武攻不再使用也不插手他與各大派間的爭鬥,一方面防止熊霸天對他們下手,一方面他也想為自己之前的殺孽贖罪,於是決定封起自己的武功,只想與虞氏過著平凡夫妻的生活。

誰知熊霸天心思多疑猜忌,事後想想萬一姜浩事後又受虞氏搧動,反過頭與各大派聯手對付他,將是個心腹大患,但他心思細密並沒有馬上動手對付姜浩,而是要等他自封武功多年,等他對武功生疏後再下手,可達事半功倍之效。是以到了現在才派出接替姜浩成為玄武堂堂主的風聖天帶人前來圍殺。而在這幾年間,神龍教雖沒有了姜浩,但教中人才眾多,也還多的如天上繁星般數不完。尤其是玄武、朱雀、白虎、青龍四堂堂主更是個中翹楚。是以這幾年間神龍教持續擴張勢力滅人教派,勢力已超過各大門派,聲勢直逼少林、武當兩大百年宗派,當今武林正派除少林、武當外只剩基山派、綿山派、和八德門勉強支撐能與神龍教抗衡了。

騎白馬之人覺得姜浩說得有理,惱羞成怒道:「廢話少說,教主有令,如果你肯回歸,殺了虞氏,自當留你一條生路,如果不肯,以叛教論,你該知道教規的,不需要我多說吧。」

姜浩見他如此不可理喻也不想多廢唇舌,只淡淡的說:「道不同不相為謀,要我回歸不可能,賤命一條,要便看你們有沒有能力拿走了。」

風聖天哈哈一笑道:「我成全你。」手中摺扇一揚起,其餘十餘匹黑馬已團團圍住了姜浩。」

在這中間風聖天手中摺扇隨即射出,摺扇隨風聲呼嘯,勁力之強,姜浩也不敢硬接,側身一讓,誰知風聖天手勢一變,摺扇竟繼續朝著姜浩打去,這是風聖天的絕活-“隔空打物,這是用發出內力利用陣動週圍空氣使得遠離身體的物體也能夠受自己隨心所欲的控制,姜浩左閃右閃避不開摺扇,隨手撿起地上一顆石頭貫注內力朝著摺扇打出,鏗鏘一聲,摺扇落地,姜浩想擒賊先擒王的手法順勢一躍使出百陰掌朝風聖天打去,然而掌勢只到一半,旁邊神龍教徒舉刀一起圍攻而來,姜浩為求自保只好收回打向風聖天的掌勢而改為對付周圍教徒,雖然姜浩久未用功但對付這些不成氣候的教徒圍攻仍不見敗勢,風聖天看教徒無法取勝,縱身躍出馬背,手也運起百陰掌力向江浩打去,百陰掌是熊霸天的絕學之一,是授與四堂堂主的絕學,所以風聖天與姜浩兩人都會,中招者陰寒攻心,是相當歹毒的功夫,姜浩在風聖天掌力接近自身時有所警覺,回身與之對掌,本來姜浩功力應勝過風聖天的,但姜浩久未練功,功力已退,加上臨時回擊,防備不足,兩人對掌結果,姜浩踉蹌退了兩步,只覺得腹部一陣寒氣向胸口襲擊,吐了一口鮮血,同時周圍教徒其中一人舉刀往他右臂一砍,姜浩右臂頓時飛出,噴出鮮血,姜浩悶哼一聲,左掌卻一掌劈向那名教徒,那名教徒沒想到姜浩有辦法在如此短時間內回擊,根本無法閃避,只聽一聲爆響,那名教徒身體頓時碎成碎片,此乃掌心雷,姜浩雖擊碎一名教徒但自己受傷沉重,倒坐在地上。

此時風聖天看看教徒的碎片再看著跌坐在地上的姜浩笑道:「厲害厲害!不塊是前玄武堂堂主阿!那教徒自不量力也算死有餘辜,如何?如果你現在改變心意,從投我神龍門下我還可以留你一條賤命。哈哈哈!語氣充滿了輕視。

姜浩怒道:「要殺要剮,悉聽尊便,我姜某人絕不重蹈覆轍。」說完閉上眼睛已準備就戮。

這時姜浩突然聽到了一個小孩的聲音:「不準欺負我爸爸,你這個壞人。」姜浩心頭一震急忙張開眼睛一看,他的兒子姜青凡正檔在他面前,而且還不時用腳踢著風聖天的腳。

風聖天眉頭一皺笑道:「想不到幾年不見,武功雖然退了,但床上功夫卻不錯嘛,居然有個兒子了。哈哈!好,今天就來個斬草除根好了。」

說完已舉起手擊下,姜浩用左手將兒子往後一拉,自己用身體硬生生的接下一掌,由於之前的寒傷已使他無法運功,這一下等於是用肉體硬生生接下的,幸而風聖天這次出手對像是個小孩所以只用了三分力,饒是如此姜浩還是吐了好幾口鮮血。

「爹,你怎麼了,你沒事吧!」小青凡臉上已滿是淚水,不斷哭喊著,看的其餘教徒都心生憐憫。

然而卻只有風聖天卻又笑道:「哈哈!你替他擋了這擊又如何,我就先殺了你,再殺你兒子。」姜浩想答話,卻是傷重到無法開口,只有兩隻眼瞪著風聖天像是在說:「你敢!!我殺了你。」這次風聖天運足了百陰掌力,準備一擊擊斃姜浩,就在要擊中同時,一指指力將他手掌彈開。

風聖天大怒道:「何人礙事,快現身來。」

只聽得一聲佛號傳來:「阿彌陀佛,施主如此狠毒,老僧實是看不下去,故而出手阻欄。以阻止施主一錯再錯阿!

風聖天道:「臭和尚,好大的膽子,壞我的事,現身來讓我會會你吧!

語畢,從天上閃過一道人影直接躍到風聖天面前,並迅速點了風聖天穴道,風聖天根本來不及反應即被制服。

他明知自己不敵眼前這為高僧仍然大聲叫罵:「欺人太甚,暗施偷襲,算什麼東西!

老和尚一臉和藹對著他笑了笑隨即轉身欲替姜浩檢查傷勢,老和尚看了看搖搖頭然後對四周大聲道:「這位少俠我要帶回去治療你們有意見嗎?」聲音相當洪亮震的周圍教徒個個耳膜欲裂,由於這名高僧一來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點了風聖天穴道,又展現了獅吼功本領,教徒們自然嚇得不敢再有意見,這名高僧隨即將姜浩背在背上右手牽著姜青凡揚長而去。

離去時風聖天還是不停咒罵,但老和尚頭回也不回的走了。

想知道為什麼小凡突然重回戰場之中而虞氏又到哪裡去了呢?

而這個神秘又武功高強的高僧又是誰呢?

且看下回分曉。

(不一定寫的出來喔~~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per07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