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7/07 22:50
我常常下完一盤棋之後我就會覺得有點疲勞而不太想再下了~~本來覺得是不是因為自己其實是已經不太喜歡圍棋了又不想承認,不過有時候又會突然想要一直下圍棋,但往往下完一盤又覺得很累而不想再下(也許是今天贏了一場因為怕輸了下一場而不想再下,今天輸了一場怕繼續輸下去而不敢再下),我知道我自己太看重輸贏了,不過最近看了一本書,裡面提到了一些圍棋對弈時的觀念,當然也包含了對輸贏時的觀念,不過整本書看到後來覺得都再一直重複說一樣的東西,所以覺得不是寫的很好,就不說書名了~~但對我來說卻也蠻有影響的(至少讓我稍微不會那麼在意輸贏了~~),而今天在另一本教學的書中看到,它說下完一盤棋會產生疲勞而不想再下,是"由於下棋時不自然,有點過度無理的下法才會產生疲勞吧。"所以它的建議是"今後不要過度的考慮,不要用腦過度來下棋吧。"(註:出自業餘棋士的通病第3冊),想想真的蠻有道理的,因為我常常因為不想輸而一直想下一步該如何下,但其實根本就不知道該怎麼下才是最好的,於是就變成先下了再說,然後每一步就一直想,的確是變成下的棋既無理又累人!!希望這些缺點我都能改過來,特別是在意輸贏的毛病,不要太在意輸應贏,下起圍棋也比較愉快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per07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