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9/01 23:50

我最近蠻常上網下圍棋,下了幾場之後,發現我的形勢判斷好像蠻有問題的,比賽中我幾乎有感覺到自己現在是好是壞,但是有時候下到終盤前覺得自己形勢應該不錯,但是要終局前卻突然發現有落後的感覺,想要追已經來不及了,以前有聽說過點空,但是我在比賽中通常只會用比較法(也就是我的這塊棋圍的地跟對手的某塊棋來比如何.....),但大概都不是很精確吧~~

後來去書店看到一本李昌鎬寫的一本書"我的形勢判斷",但後來怕買回來後又無法真的吸收,或是我又沒有毅力真的把它看完、弄懂,結果我就站在書店"偷偷的"白看了一會兒,我看到了點空的方法,但是還有一些比較延伸的東西沒有仔細看,不過也算讓我看到了一些東西啦~~希望能有點幫助。(不過感覺點空要花不少時間耶~~應該是我還不習慣吧!!)

我圍棋到現在幾乎都是自己學的,曾經去過學校社團啦~~不過後來因為一些原因而沒去了,其實還蠻可惜的,我大學才開始學圍棋,我覺得自己進步的很慢,甚至到現在我覺得根本就不能進步了,唉!!希望這只是我多心而已,不過如果是真的我也認了,反正我是沒天份的嘛!!人家說圍棋越早學效果越好,畢竟我太晚開始了嘛!!

不過我不會放棄的,就算不會進步我也可以當作休閒呀!!如果因此而進步當然求之不得囉!!

圍棋真的很有趣,希望圍棋可以越來越普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per07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