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9/13 00:34

對我來說,我希望圍棋只是我的休閒活動而已,但是每次贏棋或輸棋都會很嚴重的影響我的心情,其實我真不想這樣,贏棋固然心情會變很好,但是輸棋卻會讓我愉快的心情降到谷底,特別還是該贏而未贏的時候。,如果我贏時沒有那麼高興,那麼我輸時也許也不會這麼難過吧!!昨天在一盤該贏而未贏的棋之後就開始連敗了,我想我對那一盤的事耿耿於懷才導致之後連敗吧!!(也許啦~~)我以前是輸一盤不敢再下,但是我現在輸一盤偏偏會很想在下一盤贏回來,但越想贏反而越容易輸,我希望我每場都可以是在以享受圍棋的樂趣為前提下的,而不是在追求棋力、追求輸贏的情況下來下的,這樣實在太累了!!

!!!打到這裡,我終於發現最近為什麼這麼容易受輸贏影響心情了,原來是我太過於注重棋力的追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per07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